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中南民族大学关于2020年寒假及新学期开学有关事宜的通知
作者: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9-12-31

各单位:

根据上级要求和校历安排,结合学校实际,现将2020年寒假放假及新学期开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1.学生放假时间为1月11日-2月14日,下学期开学注册时间为2月15日、16日,2月17日正式上课。

2.教职工放假时间为1月13日-2月14日。全校教职工1月11日、12日继续上班,完成本学期末收尾工作。全校教职工须于2月16日到校正式上班。

二、假期值班安排及要求

1.节假日期间,请各单位根据通知要求,按照《中南民族大学值班工作规定》,妥善安排好假期值班,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及时处理寒假期间的各种事务,积极应对突发事件,保证校园安全、稳定、和谐,确保广大师生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假期。

各单位假期值班时间为:

1月13日-2月14日(含周六、周日)

上午9:00—11:30  下午3:00—5:00

请各单位于1月8日前将值班信息录入OA系统。

2.要加强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按照国家民委和省委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及学校要求,扎实维护好平安和谐校园环境,扎实做好安全告知教育,扎实做好节假日值班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各单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带头组织、带头研究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稳定第一责任。

二是开展隐患排查。各单位要对本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认真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和防范措施,切实做好防火、防盗等安全工作,消除各种安全隐患,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面排查梳理可能影响安全稳定的隐患,依法做好矛盾化解、隐患消除工作。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各学院等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确保留校学生用水、用电等安全。国际教育学院要做好留学生工作。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等单位要做好网络维护和安全工作。

三是强化应急值守。寒假期间,各单位要加强对值班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执行各项值班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实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值班时间在岗值班,24小时保持通讯畅通。严格执行学校下发的《重要事项报告制度》等规定,及时、准确、有效报送信息,做到早知道、早研判、早发现、早处置。学校总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不定期对各单位值班工作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进行通报。

三、其他事项

1.放假前各单位必须完成本学期的各项工作,特别是期末考试、阅卷、登分等工作;做好下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如期顺利开学。开学后各教学单位要认真落实学生到校情况,并及时上报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2.各单位要贯彻落实中央、国家民委、湖北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要求,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要求,加强作风建设,一刻不停歇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成为习惯。党员干部要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十个严禁”。领导干部要带头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节假日期间弘扬文明家风,本着从简、节俭的原则安排节日期间各项活动。

3.各学院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后勤保障处负责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寒假活动、日常生活、安全管理等工作。要切实做好学生思想、纪律和安全教育工作;鼓励学生利用寒假开展社会实践,了解国情,增长才干;要与学生家长(特别是留校学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及时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具体情况。

4.各单位要关心、重视并帮助解决教职工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春节期间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人事处、工会、离退休工作处、人民武装部、居委会等部门要对离退休人员、军烈属、伤病人员和孤寡老人等进行走访慰问。

5.2月16日上午9:00在学术交流中心二楼润良报告厅召开春季开学干部会议,各单位务必提前通知本单位参会人员,确保参会人员按时到会。

特此通知

中南民族大学办公室

2019年12月31日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