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召开第三届“唐崖论坛”的通知
作者: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9-06-18

2016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宁夏时指出:“发展全域旅游,路子是对的,要坚持走下去。”民族地区具有自然景观奇特、民族文化多样、生态环境优越等旅游发展的基础和优势,这使得全域旅游成为推动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的新路径。为促进民族文化遗产资源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民族地区全域旅游发展步伐,以全域旅游引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和高质量发展,中南民族大学定于2019年8月在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咸丰县召开第三届“唐崖论坛”,欢迎专家学者参会交流。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世界文化遗产保护与全域旅游

二、论坛议题(包括但不限于)

1.全域旅游与乡村振兴

2.全域旅游与文化传承

3.全域旅游与文旅融合

4.全域旅游背景下唐崖土司城遗址的开发与利用

5.全域旅游背景下干栏式建筑保护与发展

6.全域旅游背景下咸丰旅游品质化发展

7.全域旅游背景下咸丰产业融合发展与文创产品开发

8.咸丰县音乐舞蹈资源利用与文旅项目开发

9.中外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比较研究

请参会者围绕上述选题结合咸丰县等武陵山片区的实际撰写论文(调研报告),论文(调研报告)要求针对性强、有扎实的调查材料,鼓励参会者积极撰写有实证研究的论文和对民族地区经济发展有借鉴和参考价值的研究报告。

三、时间地点

论坛时间:2019年8月8日报到,9日开会,10日下午离会

论坛地点:湖北省·咸丰县

报到地点:咸丰县未来城市国际酒店

四、议程安排

五、论坛组织

主办单位:中南民族大学

承办单位:咸丰县人民政府

          湖北省古建筑保护中心

          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

          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协办单位:咸丰县唐崖土司城遗址管理处

          中南民族大学旅游发展研究中心

六、论文要求

1.征文应与会议主题相关的、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研究报告或论文提纲。

2.论文以8000字为宜,需提供标题、作者及单位、摘要(200-300字)、关键词(3-5个)、正文、参考文献等。论文提纲以1000字为宜。

3. 2019年7月10日前,参会代表将论坛回执提交论坛组委会王剑老师,邮箱:10500688@qq.com(邮件主题请标明:唐崖论坛)。

7月20日前将参会论文、研究报告正文或论文提纲发送至论坛组委会电子邮箱。论坛专家发言材料、论文和论文摘要将形成会议纪要,论文择优在相关学术期刊发表。

七、其他事宜

1.遵循以文参会的原则,会议将根据收到论文情况发正式邀请函。

2.会议不收取任何费用,与会人员交通、住宿费用自理,餐饮由主办方统一安排。除特约专家外,会议不安排接送站。

八、联系方式

1.中南民族大学

王剑(13886086050)、吴孔勇(15107163196)、邓辉(13387533916)

2.唐崖土司城遗址管理处

吴尚谦(18607266688)


    附件1:第三届“唐崖论坛”参会回执.docx

    附件2:撰文模板.docx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