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办中南民族大学首届教师学术论文大赛的通知
作者: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9-05-14

各相关单位: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师和科研人员科学研究水平,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学校决定举办首届教师学术论文大赛,现将大赛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鼓励学校在职教师和科研人员自愿、踊跃报名参赛。

二、参赛论文要求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有效地阐释和解决科学问题。

2.参赛的应为未发表的学术论文,参赛本人应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

3.参赛论文不限主题,内容主要反映学术研究情况(包括研究目的、方法、主要观点及结论等)。

4.学术论文应具备原创性,无抄袭、作假现象,作者文责自负。

5.参赛论文使用语言为中文或英文。

三、评审标准

考核论文学术价值和现场报告、答辩情况。

四、奖项设置

大赛分文理科设置优秀学术论文奖,其中一、二、三等奖分别各为1名、2名、3名,优秀奖若干。获奖论文颁发“中南民族大学首届教师学术论文大赛××等奖”荣誉证书。

五、赛程安排

1.宣传发动(2019年5月13日—5月17日)。学校发出通知,各单位向教师和科研人员广泛宣传、部署参赛工作,积极组织动员教师和科研人员精选论文报名参赛。

2.报名阶段(2019年5月18日—6月20日)。各单位指导参赛人员在规定时间内报名参赛,组织专家对参赛论文进行初审、指导并完善。各单位将初审通过的论文汇总后交至科学研究发展院,邮箱1532329721@qq.com。

3.初赛阶段(2019年6月21日—6月25日)。学校组织专家在参赛论文中遴选出优秀学术论文若干,并确定文理各10篇参加决赛。评审结果将及时公布。

4.现场决赛(2019年6月底)。决赛分文理科以学术报告会的形式进行学术交流。每位参赛人员报告时间控制在8分钟内,随后进行现场答辩。现场参赛论文的最终成绩依据评委打分情况确定。

六、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首届教师论文大赛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和领导工作。分管科研工作的校领导担任大赛组委会主任,大赛组委会成员由科学研究发展院、学报编辑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等单位负责人和各学院科研副院长组成。

大赛将邀请理工科国际著名期刊和《江汉论坛》《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华中师范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报》《高等教育研究》《科技进步与对策》《学习与实践》《中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等人文社科期刊的主编、编委等担任评委。学校将积极推荐获奖论文发表。

七、工作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大赛各项工作由组委会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相应组织机构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本次论文大赛,鼓励更多的人员参与到大赛中来。

2.广泛宣传发动。各单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制定相应的激励政策,扩大参赛面和影响力,使该项活动成为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的品牌活动,成为培养教师的一个激励平台。各单位应至少保证2名人员参赛。

3.本次论文大赛由科学研究发展院和学报编辑部具体承办。如有不明事宜,欢迎咨询:电话67842014;联系人:邹老师(行政楼科学研究发展院513办公室)。


附件:1.中南民族大学教师学术论文大赛评委评分表.docx

        2. 中南民族大学教师学术论文参考格式.docx

        3.中南民族大学教师论文大赛汇总表.xls


中南民族大学

   2019年5月13日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