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举行南湖大讲坛第五十讲的通知
作者: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9-05-13

中南民族大学南湖大讲坛(五十讲)邀请到龙协涛教授作专题讲座,现将讲座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讲座题目:文化自信与高校的培根铸魂教育

主 讲 人:龙协涛教授,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北京大学学报原主编,全国高校文科学报研究会原会长。教育部名刊名栏工程评委,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奖评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百强报刊”评委。获“全国百佳出版工作者”、“新中国60年有影响力期刊人”称号。获北京大学首届朱光潜美学著作奖。有著作六本,季羡林先生为《文学阅读学》作序,赞誉有加。称读龙书使他想自己当年听朱光潜先生讲课的情形(见《季羡林文集》14卷53至56页)。创作了大量诗词歌赋散文,《燕园赋》被誉为“写了北大百年,可流传千年”,“当代滕王阁序”,为岳阳楼双公祠撰联,由沈鹏书法。为2003年春晚创作《国土赋》由倪萍主持、赵忠祥朗诵。2008年北京奧运会评选的优秀歌曲《世界吹来奥林匹克风》,由他作词、滕格尔演唱。季羡林先生逝世八宝山追悼大会会场挽联出自他的手笔(见新华社照片)。七言歌行体88行长诗《香港回归二十年志庆歌》反响热烈,获《新华文摘》2017年第17期转载。

时间:2019年5月16日(星期四)晚上18:30

地点:学术交流中心国际厅

参加人员:文传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

欢迎广大师生届时前往听讲。

党委宣传部  学报编辑部

2019年5月13日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