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征集校史展览文物资料的倡议书
作者: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05-22

各届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全校师生员工:

春沃其华,秋繁其实,栉风沐雨,桃李芳菲。在党的民族政策的光辉照耀下,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前进的步伐,中南民族大学已走过了69年的辉煌历程。69载弦歌不辍,69载薪火相传。在筚路蓝缕的奋斗岁月中,在波澜壮阔的历史长河里,在砥砺前行的时代画卷上,一代又一代民大人继往开来,传承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与时俱进的创新精神、追求卓越的创先精神,不断将学校建设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中南民族大学也将迎来建校70周年。历经近70个寒暑春秋,中南民族大学走过了一段艰辛而不凡的发展历程。她度过了建校初期艰苦创业的困难岁月,她经历了十年浩劫中的被迫撤销,她迎来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的科教春天,她踏上了伟大祖国改革开放的快车之道。从武昌洪山脚下到南湖之滨,从短期培训班到正规专科、本科教育,从民族干部培训、学士培养到硕士、博士培养,中南民族大学以艰苦卓绝的努力,实现了学校的跨越发展,不断谱写着报效国家、回报社会、服务人民的动人篇章。

2019年12月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标志着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掀开了崭新一页,开启了新的征程。为更好地再现民大的历史记忆,全面展示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弘扬“自然宽和、笃信好学”的校训精神,更加充分地发挥校史档案图书资料存史育人、书香共享的文化育人作用,学校新建了约1200平方米的校史展览馆,将于2020年12月前开始布展。现面向各届校友、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全体在校师生员工征集校史文物资料,以彰显过往、激励后人。

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就一定能进一步浓厚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的良好氛围、激发深化内涵建设的强大力量、结出学校更高质量发展和更高水平发展的累累硕果!

《中南民族大学校史文物资料征集暂行办法》附后。敬祈周知,静候佳音,敬祝安好!

征集时间:校史馆布展资料的征集从即日起至2020年11月底;校史文物资料的征集长期开展。按照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期拟捐赠校史文物资料者请提前通过电话或网络联系,具体协商捐赠方式。

联系方式:027-67840596(办公电话)

联 系 人:田老师(手机号18986132772)

黄老师(手机号13971202989)

电子邮箱:danganguan@mail.scuec.edu.cn

中南民族大学校史资料征集QQ群:1076538284

联系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中南民族大学档案馆(校史馆)办公室(14号教学楼106室)

中南民族大学档案馆(校史馆)

2020年5月15日

附件:《中南民族大学校史文物资料征集暂行办法》.docx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