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管理学原理》开讲
作者:解佳龙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1-01-06

从刀耕火种的原始群居生活到万里长城、金字塔等气势宏伟的古建筑,再到民族快餐知名品牌“真功夫”,一张张熟悉的图片,引发大家对管理实践、管理思想、管理理论相互关系的思考。2020年12月31日下午,管理学院校级“课程思政”示范公开课《管理学原理》在5号楼开讲。本次示范公开课团队由解佳龙、李杰、张秋来和熊侃霞4位长期从事《管理学原理》教学的教师组成,课程负责人解佳龙老师主讲,专业负责人、院教学督导以及人力资源管理教研室教师观摩了公开课。

解佳龙老师讲授示范公开课《科学管理先驱》。管理学院供图

在简要介绍了古典管理理论的时代背景后,解佳龙老师播放了《摩登时代》的部分影视片段,透过蒙太奇式的艺术表现直观了解了科学管理的现实价值,重点讲解了泰勒、法约尔、韦伯3位管理学之父的人生履历、实验设计和学科贡献,并从古典管理理论的艰辛开创过程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做人做事准则和坚持辩证唯物主义的世界观与方法论。最后,通过向管理学的拓荒者致敬,再塑科学家为英雄的时代风标,引导学生培养“千淘万漉只为真”的求实创新精神。

示范公开课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课后部分教师表示,“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是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的重要举措”,自己未来将深入挖掘所带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把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教育有机结合,构建课程育人新体系。

(编辑:刘虹  来源: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