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汪丞教授新著《20世纪上半叶小学教师任用制度研究》出版
作者:段勇勇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12-23

近日,教育学院汪丞教授的著作《20世纪上半叶小学教师任用制度研究》由教育科学出版社发行。

《20世纪上半叶小学教师任用制度研究》全书共计36.3万字,以教师任用过程“入职—任职—离职”的三个阶段为经,以各项制度在清末(萌芽)、北洋政府时期(形成)、国民政府时期(发展与完善)发展变迁的三个历史阶段为纬,以制度史研究“制度演变—实施成效—原因探析”的三个维度为研究框架,详细介绍了包括入职管理过程中的教师资格制度、教师聘任制度、教师职务保障制度、教师退休制度、教师抚恤制度在内的十项内容,全面立体地展现了20世纪上半叶中国近代小学教师任用制度创建及发展演变的曲折历程,深入分析了各项制度理想与实施现实形成差距的原因,系统总结了中国近代小学教师任用制度发展的历史经验和教训,为当今中小学教师管理制度建设提供了历史借鉴。

据悉,该书于2013年获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资助,是学界第一部关于近代小学教师任用管理制度研究的专著。书中不仅披露了大量珍贵史料,还创设了新的小学教师任用制度分析框架,丰富了从教师的视角研究中国教育近代化的成果。

(编辑:刘虹 来源: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