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段世德教授专著入选国家社科基金外译项目推荐选题目录
作者:窦赛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9-09-24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了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推荐选题目录共209项,其中应用经济类著作11项。我校经济学院段世德教授的专著《中美贸易利益分配评估研究》入选,该著作“建议外译文版”为多种文版。这是我校继李资源教授之后,第二次入选国家社科基金外译项目推荐选题目录。

《中美贸易利益分配评估研究》2019年3月由人民出版社出版。该书以经济全球化背景下的中美贸易为研究对象,在系统梳理贸易利益理论流变的基础上,剔除中国出口和中美贸易差额虚增的基础上,从货物贸易利益和贸易差额金融损益两个维度,对中美贸易利益分配做了系统分配评估。

据悉,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代表中国学术水准、体现中华文化精髓、反映中国学术前沿的学术精品,以外文形式在国外权威出版机构出版并进入国外主流发行传播渠道,旨在发挥国家社科基金的示范引导作用,深化中外学术交流和对话,进一步扩大中国学术的国际影响力,提升国际学术话语权,让世界了解“哲学社会科学中的中国”。

(编辑:刘虹  来源:科学研究发展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