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文传学院和媒体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签字暨授牌仪式举行
作者:单玮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9-06-10

6月5日下午,文传学院和媒体共建教学实习基地签字暨授牌仪式在学院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李俊杰,党委宣传部、教务处、文传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湖北广播电视台、湖北日报、长江日报、楚天都市报、荆楚网等湖北省5家主流媒体代表一同参加仪式。仪式由文传学院党委书记韩昕主持。

仪式上,文传学院院长刘为钦教授代表学院致辞。他对各媒体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建院理念、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发展成绩,表达了与各主流媒体不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的愿望。

湖北广播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副主任田园、湖北日报公共关系部副主任兰曙光分别代表媒体致辞。他们表示,在媒体深度融合的大背景下,主流媒体和高校合作,是一种共建,也是一种共赢。在新闻理论研究上深度合作,学校可以获取新闻一线的战斗经验、优质案例,媒体可获得理论积淀、知识补充;在全媒体人才培养上深度合作,学校可以输送学生到一线练兵、实践,媒体可以通过订单式培养,增加人才储备。

随后,文传学院副院长陶喜红分别与5家媒体代表签署共建教学实习基地协议。李俊杰等领导分别为5家媒体代表颁授“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教学实习基地”牌匾,刘为钦代表学院接受了5家媒体颁授的“人才培养基地”牌匾。

李俊杰在仪式最后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湖北省主流媒体一直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中南民族大学一直坚持“立足湖北、融入湖北、服务湖北”,主动对接湖北省重大战略需求,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湖北经济社会发展;与湖北省主流媒体共建教学实习基地,是学校推进校地融合、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有益尝试,必然有助于更好地为国家的新闻传播事业培养既有家国情怀,又有扎实功底,适应时代新要求的高素质、高层次新闻传播人才。他希望以此为契机,文传学院和媒体双方优势互补,紧紧围绕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这一主题,在实践教育、人才培养、多元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双向合作,实现业界与学界互动、教学与科研互通、理论和实践结合,共同画好“同心圆”、奏响“协奏曲”。

(编辑:陈鹏冰  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