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教务处连续举办三期智慧课堂教学培训会
作者:纪宏璠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9-05-06

为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要求,着力推动课堂教学革命,积极推广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等新型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金课”。4月12日、16日、25日,教务处在智慧教室10-227连续举办三期智慧课堂教学培训会,来自各学院共220余名教师分期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杨春洪主持。

教务处处长宋发军在讲话中表示,大力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既是响应教育部一流课程“双万计划”,也是校内教学改革的实际需求。他鼓励教师积极运用学校“在线课程学习中心”进行网上建课,利用学习通、雨课堂、智慧树等智慧教学工具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让课堂教学变得灵动有趣、智慧、现代。网上建课,课堂教学的痕迹清晰,过程考核、形成性评价有据可依。针对教师关注的混合式教学工作量过大的问题,他回应学校正在制订措施解决相关问题。会上,他还以身示范,分享了自己利用“在线课程学习中心”进行建课,开展混合式教学的实践经验。

培训会上,经济学院程蹊副教授、化材学院胡晓允副教授分享了自己混合式教学改革的经验。两位老师结合自身对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的摸索,分析了教学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办法,总结了取得的相关研究成果。

超星集团课程顾问从“平台建课与校内SPOC建设”、“平台考核与数据管理”、“移动信息化工具开展教学活动”、“速课制作——让自主建课不再难”四个专题,深入讲解了如何运用“一平三端”构建智慧课堂。在讲解的过程中,课程顾问指导老师们运用电脑端网络教学平台和手机端学习通进行实际操作,让老师们对智慧教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参训教师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深刻感受到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将依托学校“在线课程学习中心”,积极探索混合式教学、翻转课堂,构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加快推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课堂教学进程,为学校课程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作努力。

据悉,教务处后期还会根据各学院的个性化需求,组织培训专家深入学院进行辅导。 

(编辑:陈鹏冰  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