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教务处深入学院落实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申报任务
作者:宋荣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9-05-05

4月29日-30日,教务处通过走访学院、召开会议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各学院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项目的推进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协助学院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教务处处长宋发军带队深入17个学院,解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教高厅函〔2019〕18号)精神,介绍学校国家级、省级和校级一流专业体系的规划,分析各学院申报的优势和短板,对各学院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鼓励各学院树立信心,积极参与竞争。他表示,要将此次申报作为检查专业建设成果的契机,在今后的专业建设和发展中做强优势、补齐短板,争取在3年建设期内获得10项左右的国家级和20项左右的省级一流本科专业项目。

各学院汇报了一流本科专业项目建设规划,明确了此次申报的目标和重点,并说明了准备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各项申报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大部分学院已经进入数据收集和文本撰写阶段。

据悉,为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新时代高教40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系列文件要求,教育部于近期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用3年时间建设一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一万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学校在4月19日部署了国家级一流专业申报工作,将于5月份遴选并确定首批拟申报专业,并于6月份正式上报相关申报材料。

(编辑:陈鹏冰 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