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人文社科科研工作会议
作者:刘占勇 黄秋波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10-11

9月28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2018年下半年人文社科科研工作会议。校领导李俊杰、杜冬云,各文科学院院长、副院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杜冬云主持。

科学研究发展院常务副院长陈强胜汇报了上半年各级各类项目立项、评审和结题及湖北省和国家民委社科奖评审情况,分析了当前科研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介绍了下半年科研工作的主要任务,并就平台建设、学术工作坊申报、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国家社科基金督查结题等有关事项进行了说明。

各文科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整体发展要求及本单位实际情况,详细介绍了各自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本单位及学校如何进一步做好科研管理工作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副校长李俊杰结合个人工作和科研实际,就做好学校科研工作谈了三点意见:科学研究是学校的核心竞争力;教学、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应协同发展;学校的政策虽好,但关键要靠个人努力。他进一步分析了当前学校人文社科科研工作特点,强调学科建设是龙头,科学研究是落脚点,教学和科研要相辅相成。他指出,要抓紧落实下一步工作计划,在项目申报、项目实施、结项、成果运用、“传帮带”和错位竞争等方面抓出成效。

杜冬云对会议作了总结。他结合近年来学校科研工作的总体情况,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各类项目、奖项的申报工作;二是重点抓好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三是鼓励教师“走出去”,掌握学术前沿动态;四是做好项目中期检查和结题督导工作;五是引导教师提高对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六是进一步提升科研管理的“科学性”和服务的“精准度”。

(编辑:杨征 来源:科发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