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学校召开教育学优势学科专题调研会
作者:蔡灿武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10-10

为推进“双一流”建设,学校于9月30日下午在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教育学优势学科专题调研会。校领导边境、李金林、段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育学院领导班子及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参会。会议由副校长段超主持。

教育学院院长康翠萍对教育学学科建设作了汇报,梳理了学科发展现状,剖析了问题与差距,提出了下一步建设举措。各学科方向带头人围绕学术梯队、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等问题表达了意见,提出了建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教育学学科建设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从各自职能角度作了回复,并提出了建设性解决方案。

校长李金林充分肯定了教育学学科建设的成绩。他要求教育学院认真分析上一轮申博的经验与教训,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在师资队伍、科研项目及奖项等方面进一步“补缺”,并积极整合校内资源、争取校外专家支持,不断提升学科竞争力,扎实推进申博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通过制定、调整倾斜性政策,支持申博学科建设。

校党委书记边境强调,高等教育已经迈入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双一流”建设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学校各单位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上级相关文件精神,学习兄弟高校的先进理念与做法;二是要深入思考,客观、全面、细致地分析自身优势和短板,进一步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落地;三是要加强研究,立足申博实际,找准发展突破口;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充分调动全校教职员工积极性。

段超对会议作了总结。他指出,教育学学科要在加强学科成果关联度、引进学科带头人、产出标志性成果、凝练学科特色与优势等方面进一步下功夫,解放思想,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教育学学科的核心竞争力。

(编辑:杨征 来源:发规办 )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