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校师生编著的《吴泽霖年谱》正式出版
作者:张福强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9-07

近日,由图书馆馆长哈正利教授与其博士生张福强合作完成的《吴泽霖年谱》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

该书为我校2018中央专项后期资助项目的最终成果,总计20余万字,主体内容分为生平年谱和学术思想研究年谱,附录部分节选了吴泽霖教授在20世纪60年代撰写的《这些年我为人民所作的几件小事》。该书资料主要来自民国报刊杂志、档案材料、师友回忆录、书信、图片、录音、录像、吴泽霖教授研究论著和手稿,以及对吴泽霖教授家人、故友、学生进行的访谈材料等。

吴泽霖教授(1898年—1990年)系我国民族学、人类学、社会学等学科的开创者之一,一生著述丰厚,总字数达300多万,执教60余载,桃李满天下。他把生命的最后8年贡献给我校,对我校民族学学科的发展厥功至伟。

该书为纪念吴泽霖先生诞辰120周年而作,首次完整地梳理了吴泽霖教授的生平事迹,全面呈现了吴泽霖教授跌宕的人生、勤勉的学术实践、诚笃的爱国情怀,彰显了一个学术宗师的道德文章。该书的出版为我校民族学学科发展发掘了大量基础性材料,对中国民族学人类学学科史的研究有重要参考价值。

(编辑:刘虹 来源:图书馆)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