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学校组织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 评审拟申报的本科新专业
作者:宋荣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7-24

近日,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了进一步调整优化本科专业结构,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教学工作委员会会议,评审2018年拟申报的本科新专业。会议由副校长李俊杰主持,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资环学院教师代表等参会。

会上,拟申请增设的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从新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可行性、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及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作了汇报,并进行了答辩。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一致认为,申办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适应经济社会和行业发展的需要,有稳定的社会人才需求,符合学校的办学定位和办学宗旨;资源与环境学院为该专业拟定了建设规划和培养方案,有完成该专业教学任务的师资队伍,具备开设该专业的办学基本条件。教学工作委员会表决,同意申办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

李俊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专业申报落实了《中南民族大学本科专业设置与动态调整实施办法(试行)》精神,贯彻了“增一撤一”的原则,符合学校专业建设的总体思路。他表示,教务处和资环学院要尽快完成新专业申报的后续工作;资环学院要按照制定的建设规划,逐条落实开办新专业的准备工作。

(编辑:马风帆 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