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教务处调研组赴咸丰县开展实习实践工作调研
作者:吴丽坤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7-20

为进一步推进校地合作项目的深入开展,充分利用校地合作实习实践基地资源,引导广大师生积极投入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践中去,由教务处相关负责人带队,文传学院、民社学院、美术学院、管理学院等相关人员一行11人于7月16日-17日前往咸丰县进行调研。

7月17日,咸丰县黄光英副县长召集县教育局、民宗局、就才局、文体新广局、旅游局、工商局、唐崖土司城遗址管理处负责人与调研组一行进行座谈。双方就咸丰县企事业单位对大学生实习实践的岗位需求、唐崖土司城世界文化遗产资源挖掘与利用及研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今年4月,我校与咸丰县签署了一揽子合作协议,把咸丰县作为我校优质生源基地、实习实践基地、合作科研基地和社会服务基地。大家认为,通过本次调研,可以进一步推动双方多领域合作,为地方精准扶贫、电子商务营销、基础教育培训与支援、博物馆与旅游管理人才培训、唐崖文化资源挖掘和利用等提供智力支持,同时,为我校深入民族地区开展有组织有保障的实践教学活动、科学研究活动提供结合点和突破口,必将为校地合作协同育人探索新的路径。黄光英要求咸丰县相关单位做好与我校一系列合作协议的对接与落实工作,诚挚欢迎我校学子到咸丰县开展实习实践,并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保障。

教务处调研组赴咸丰县开展实习实践工作调研。吴丽坤 摄

调研组还与学校办公室代表前往咸丰县忠堡镇,参加我校向该镇捐赠村文化室装备(电脑、投影仪等)仪式,并看望我校在忠堡镇驻村开展社会实践的民社学院、公管学院师生,询问他们工作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深入当地社会,理论联系实际,多观察,勤思考,学有所得。

在咸丰县政府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调研组一行还前往我校实践教学基地“唐崖土司城遗址管理处”进行走访,并与基地实习学生进行座谈。唐崖土司城遗址于2015年成功申报为世界文化遗产,2018年与我校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目前我校美术学院建立了唐崖漆艺实践基地、唐崖人物服饰展览馆等。管理处负责人希望我校有更多学院更多专业师生加入,共同做好唐崖文化和土家族文化的保护、传承与传播。

(编辑:刘虹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