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电信学院扎实开展学生暑期实习实践活动
作者:向红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7-13

7月7日,电信学院学生暑期实习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包括专业实习、金工实习和创新竞赛培训等三个方面的内容。此次实习实践活动涵盖了学院3个年级的1000余名学生,学院与企业的20余名老师参与指导。

夯实基础与提升素质相结合 以练促进

电信学院联合武汉东方瑞通有限公司、武汉烽火创客中心、武汉易思达科技有限公司及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专业实习培训。实习中,大三学生接触到了学科领域的前沿科技,既是对学生专业技能的集中强化训练,也是对即将进入求职期学生的“技术支持”。在武汉易思达科技有限公司的实习培训中,学生对智能小车进行全方位了解与学习,提升了对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认知。

在武汉烽火创客中心,学生首次体验H5方向、光传输网络工程-OTN系统等,感受信息技术产业的无限魅力。学院聘请武汉光庭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组长开展C++、JAVA集中培训,有效提升学生实际工作能力。

学生在创客中心学习光纤传输技术。(电信学院供图)

金工实习是电信学院大二年级学生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今年,2016级学生在华中科技大学工程实训中心进行了包括车削、铣削、3D打印、铸造等13个工种的学习和实际操作,动手实践能力得到了锻炼。

学生在金工车间开展实践操作。(电信学院供图)

为夯实学生软件编程基础,通过自愿报名的方式,学院组织教师对大一年级的120名学生开展了C语言强化培训。通过引入游戏编程项目的方式,寓教于乐,激发学生的软件编程兴趣。

创新竞赛与实践检验相结合 以赛促学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和全国大学生智能车比赛以其培训和竞赛周期长、难度大、获奖率低等特点成为信息学科领域的顶级专业赛事,受到国内各高校的高度认可。多年来,在校院两级的大力支持下,通过竞赛指导教师组和各届学生的不懈努力,学院在上述两项赛事中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比赛一等奖。

学院以专业和学科优势为依托,立足实际,从平台体系、保障及运行机制与教学改革的联动创新机制三方面入手,打造融普及、提高为一体的多层次学科竞赛平台,以此深入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人才培养的新方案。

今年,学院选拔60人组建了20支队伍参加湖北省电子设计大赛。智能车实验室选拔9个学生组成的3支队伍,在暑期集中培训,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竞赛水平。

(编辑:张倩 来源:电信学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