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校获批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智慧教学试点项目”单位
作者:纪宏璠 陈晓希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7-04

近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发布《关于“智慧教学试点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获评“智慧教学试点项目”院校。此次全国共评选出中央民族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天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57所试点院校。

“智慧教学试点项目”评选是近年来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旨在鼓励高校及相关教师积极运用互联网工具和先进教学理念(如慕课、翻转课堂等)开展智慧教学试点实践,推广相关高校在智慧教学领域的优秀经验,积极营造开展智慧教学的良好氛围。

2016年以来,学校高度重视智慧教学建设工作,软硬件资源建设已初具规模。积极开展在线课程建设,大力推动课程教学改革,目前,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立项2门,校级在线课程立项25门,校级课程教学改革项目立项400余项;加大录播教室、互联网教室、远程协作教室等智慧教室建设,建成11间研讨型智慧教室,支持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学、远程协作等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获评为“智慧教学试点项目”院校,是对我校近年来信息化教学改革和建设成绩的充分肯定,未来学校将持续加强在线课程建设,推动优质资源共享,实质性推进课堂教学模式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编辑:刘虹 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