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校举办“唐宋文学编年系地研究丛书”编写研讨会
作者:陈思晗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6-26

6月24日上午,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和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联合举办的“唐宋文学编年系地研究丛书”编写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会议中心召开。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韩筠、人文社科学术出版事业部副主任杨亚鸿、上海师范大学李定广教授、武汉大学谭新红教授、鲁东大学陈冠明教授、中南民族大学文传学院院长刘为钦教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文传学院王兆鹏教授主持。

刘为钦代表学院致辞。他向远道而来的与会学者表示欢迎,对王兆鹏教授及其团队的学术工作表达了感谢。“唐宋文学编年系地研究丛书”系王兆鹏主导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唐宋文学编年系地信息平台建设”的组成部分,亦为其项目成果之一。丛书的顺利编写与出版,对于提高学院科研水平、丰富学院学术成果有着重要意义。

高等教育出版社副总编辑韩筠代表出版方对丛书的编写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唐宋文学编年系地研究丛书”亮点及创新在“系地”上,此概念的提出契合当下的时代发展特色,积极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传统文化创造性传播和创新性发展的号召,是一个很好的选题。该丛书成功获得国家出版基金,后期出版已具备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丛书计划出版22册,编写任务艰巨,出版审核严格,故任重而道远。韩总编希望各位编写者在王兆鹏的带领下,将“唐宋文学编年系地研究丛书”打造成学术精品,流芳百世。

会上,王兆鹏详细介绍了丛书编写体例记样章。编写人员就样章、书稿编写要求与体例的细节问题诸如字号、引用格式、注释规范等展开了详细讨论。随后,杨亚鸿从政治层面和学术层面对丛书编写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了交稿规范与时间。

最后,王兆鹏代表丛书编写团队作了发言。他代表团队承诺该丛书将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和要求,保证质量,同时他希望参编人员高度重视,认真撰写;在审稿过程中,充分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互相核查,保证丛书整体学术质量。

(编辑:刘虹 来源:文传学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