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研究员:我国智库与社会科学成果评价
作者:黄秋波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6-25

6月21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荆林波研究员应我校邀请,在行政楼会议室作了题为《我国智库与社会科学成果评价》的专题学术报告。副校长李俊杰,各文科学院科研副院长、各社科平台负责人等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科发院副院长耿新主持。

报告中,荆林波主要阐述了我国智库发展和社会科学成果评价面临的问题及对策建议。在谈到社会科学成果评价时,他从作者、读者、出版者和评价者等角度切入,结合近几年国内外学术界的“科研诚信”事件,具体阐述了社会科学成果评价的要求,以及目前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开展的工作。在谈到我国智库发展时,他强调要直面制约智库发展的独立性、话语权等问题,积极做好智库发展的“四梁八柱”,四梁即明确定位,加强过程管理,重视绩效评价,加强队伍建设;八柱即领导重视,基础理论研究,做好基础理论研究向对策研究的转化,创建与维护对策报告的上报通道,行政保障能力,人员考核激励,整合资源的能力,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

报告结束后,荆林波还对现场听众的提问进行了解答。

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要负责社会科学综合评价、全球智库评价、出版社评价及中国学术期刊和全球华文学术期刊的评价等,先后发布了《全国社会科学评价排行榜》《全球智库排行榜》《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核心期刊要览》和《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引证报告》等。

(编辑:郭艳 温璧瑜 来源:科发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