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管理学院2015级注会实验班校企合作成果丰硕 互联网平台助力实习实践全过程管理
作者:黎明霞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6-11

6月6日下午,为总结顶岗实习的经验,探索注册会计实验班校企合作培养模式,管理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2015级注会实验班顶岗实习汇报会。我校教务处、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老师,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合伙人等参加了汇报会。

管理学院刘华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顶岗实习前期准备、中期管理、后期总结三个阶段的情况。她说,此次实习得到了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的大力支持,首次使用教务处推广的“校友邦”实习实践平台实现了信息化管理,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人文关怀,提升了专业技能。

随后,参加本次实习的杨琴、王清华、王琨、王荣荣、余淑函5位同学分享了自己本次顶岗实习的经历和体会。他们表示,实践出真知,刚开始自己比较拘谨,工作效率低下,实习中得到了实习单位导师的悉心指点,通过校友邦和校内老师及时互动,不断提升工作技能,最终圆满完成了实习。

大信会计师事务所湖北分所合伙人徐敏对31位同学3个月的顶岗实习效果表示非常满意,同学们身上表现出来的专业素养、吃苦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正是社会对财会人才的素质要求。

教务处副处长黄迎新表示,“校友邦”实习实践平台作为实践教学跟踪系统,在实习实训过程中,利用互联网更好地实现了质量管控,实现了管理的数据化,师生沟通的高效化。管理学院此次使用校友邦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将在全校推广该平台。

管理学院副院长翟华云对此次顶岗实习作了总结,感谢大信会计师事务所和教务处的支持和帮助。她表示,注会实验班从校级项目升为省级卓越人才项目,今后将进行更多的实习实训,有很多方面需要进一步探索和提升。

学院党委副书记徐明蓉宣布了本次优秀实习生名单,与会领导为15位优秀实习生颁奖。

(编辑:刘虹 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