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校图书馆举办大布瑶族旅游发展规划暨侯安都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
作者:满晴天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10-27

10月19日,我校图书馆组织的大布瑶族旅游发展规划暨侯安都历史文化研究座谈会在广东韶关乳源瑶族自治县举行。乳源瑶族自治县政协、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我校图书馆和公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图书馆馆长李庆福主持。

座谈会现场。满晴天 摄

侯安都是韶关三大名人之一,也是乳源最著名的历史人物,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侯安都历史文化研究项目由乳源县民族宗教局委托我校开展,图书馆副馆长黄萍莉任课题负责人,课题组由十余名专家学者组成。该课题采用田野调查与文献研究相结合的方式,围绕侯安都民族文学、政治、军事、文化、经济价值、旅游开发若干历史文化问题展开研究。本次座谈会共提交了《侯安都研究综述》《侯安都生卒年考》《侯安都族属考》等十余篇论文。

会上,李庆福介绍了侯安都历史文化研究项目背景与意义、项目执行情况、成果形式。华中师范大学文学院邹建军教授对侯安都的出生地提出了独到见解,认为江背村是侯安都的出生地和成长地,应围绕侯安都纪念馆、忠烈祠、江背村进行旅游规划,推动地方经济文化发展。随后,乳源瑶族自治县政协副主席黄寿生对前期撰写的十余篇相关论文分别进行点评,并期望继续深入开展调研,为开好首届侯安都学术研讨会做好准备。

调研人员与当地瑶族同胞深入交谈。 满晴天 摄

我校公管学院大布瑶族旅游发展规划项目负责人苏祖勤教授以《乳源大布· 瑶族千家峒文化旅游发展专项规划》为题,汇报了项目开展情况。项目围绕大布镇“农旅小镇”及瑶文化进行文旅融合规划,从战略、审视、破题、创造、运营五方面开展全域旅游发展布局。乳源瑶族自治县政协主席赵志敏代表县委、县政府对项目规划表示肯定,期待项目团队以大布镇“农旅小镇”发展和瑶族特色文化为主要元素做好设计规划,在瑶文化与大南岭国家自然保护区的融合发展中助推乡村振兴。

(编辑:刘虹  来源:图书馆)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