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吴开松教授团队编写的《湖北省公众应急知识手册》出版发行
作者:张海燕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09-18

在抗击新冠疫情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取得决定性成果之际,《湖北省公众应急知识手册》于2020年6月由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由湖北省省长王晓东任编委会主任、副省长黄楚平任常务副主任,我校公管学院吴开松教授任执行主编。

普及应急知识,提高社会公众应急处置能力,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公众科学素养的重要内容。《湖北省公众应急知识手册》坚持以疫为鉴,针对常见的和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意外伤害等情况分八章进行介绍,具体内容为应急基础知识、四大类突发事件、意外伤害、急救常识、相关法律等,统筹了防范与应对、识险辨险与避险逃生、危机教育与方法指引、概念普及与应急实务,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是一部简明实用的公众“应急工具书”。

(编辑:刘虹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