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校举办“万里茶道”优秀文创作品征集活动方案研讨会
作者:张志 陈玲 范文淼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09-10

9月7日下午,“万里茶道”优秀文创作品征集活动方案研讨会在我校“互联网+中华文明”全国示范基地(北区孵化器大楼)举行。我校副校长杨胜才,湖北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二级巡视员王风竹,荆楚网常务副总、中国新闻奖评委陈书华,学校党委宣传部、资产经营管理公司、湖北省文物事业发展中心、荆楚网省直事业部等单位代表以及“互联网+中华文明”全国示范基地相关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

与会领导和专家对“万里茶道”优秀文创作品征集活动方案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认为该方案操作性强,富有时代特色,能达到很好的宣传效果。与会人员还就方案部分细节提出完善和修改建议。

开辟于17世纪的“万里茶路”是横跨亚欧大陆的“中俄茶叶之路”,是继丝绸之路之后又一条国际商路。2019年3月8日,国家文物局发函,正式同意将“万里茶路”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明确湖北省文物局作为“万里茶道”申遗活动的牵头部门。围绕“万里茶道”申遗活动,湖北省文物局联合我校“互联网+中华文明”全国示范基地,精心策划和组织此次涉及“万里茶道”沿线八省区的优秀文创作品征集活动。活动目的在于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文博事业,进一步提升“万里茶道”的社会关注度,传承和保护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研讨会前,与会人员调研了基地内从事文博产业的相关企业。

(编辑:刘虹  来源: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