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校吴智华老师等人著作《胡杨和灰杨抗旱的生理及分子机制研究》出版发行
作者:沈柯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08-26

近日,我校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团队成员吴智华老师与塔里木大学李志军教授、罗青红副教授联合主编,“中心”团队成员覃瑞教授、刘虹副教授参编的学术专著《胡杨和灰杨抗旱的生理及分子机制研究》由科学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该书系统阐明胡杨和灰杨两物种生活史不同时期的生理生态适应策略,并进一步揭示了胡杨抗旱的分子调控机制,对挖掘利用抗旱相关基因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和实践意义。

胡杨和灰杨是沙漠地区重要的乔木植物,主要分布于我国西北地区,其中以新疆的分布最为广泛。胡杨和灰杨具有耐盐、抗旱等优良性状,对维持塔里木河流域极端干旱区生态平衡和生态安全,以及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生物资源保护与利用工程中心团队自成立以来,长期从事野生、驯化植物资源的收集、开发、利用与保护,并运用生物信息学、分子遗传学和分子生物学等技术解析资源背后的分子调控机制。近年来,该团队在红花、金腰等植物资源的研究基础上,进一步与塔里木大学合作,开展了边疆地区胡杨等重要植物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保护研究,该著作的出版系研究成果之一。

(编辑:刘虹  来源:生科学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