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我校黄先菊教授荣获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作者:文心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01-07

近日, 2019年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科学技术奖颁奖大会暨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药学院黄先菊教授主持的“乌头类民族药的毒效机制及解毒策略研究”项目(编号:2019-MZYY-69)荣获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证书。药学院 供图

中国民族医药协会科学技术奖经国家科学技术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旨在推动我国民族医药科学研究,促进民族医药产业发展。该奖每两年评选一次,目前已举办三届。本届大会共评选出科学技术进步奖特等奖1项,一等奖15项,二等奖17项,三等奖17项。

乌头类药材是民族地区常用药材,“乌头类民族药的毒效机制及解毒策略研究”项目致力于探索研究乌头属民族药的毒理、药理机制及解毒药物,对民族医药事业传承发展与科技进步具有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刘虹  来源:药学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