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教学科研    正文
学校举办“中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论坛”之“PPT云课堂教学法”工作坊
作者:赵靖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9-12-17

为积极推广混合式教学智慧课堂教学模式,提升教师教学信息化水平,12月14日至15日,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了“中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论坛”系列专题活动之“PPT云课堂教学法”工作坊。活动邀请北京大学赵国栋教授教学团队主讲,来自西南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等多所省内外兄弟院校及我校16个学院的50余名教师参加了学习培训。

“PPT云课堂教学法”培训现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供图

培训中,赵国栋教授结合多年信息化教学研究与实践,从快课技术体验、手机创建网络课程、自助录课、交互体验4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PPT云课堂教学法”的内涵和外延,并指导学员们掌握了超星学习通、Pn Video Express、CrazyTalk、EasySketch、网易见外等各类快课制作工具的使用方法,内容充实,新颖实用。

参训教师表示,通过两天的学习,较为熟练地掌握了快课制作的理念与方法,学会了自助录课的基本技术,并将在课堂教学中积极运用“PPT云课堂教学法”,进一步深化混合式教学模式。

未来几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继续推进“中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论坛”工作坊系列活动,为推进学校混合式教学改革、智慧课堂建设提供更有价值的理论和实践指导。

(编辑:刘虹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