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武汉市义务教育托管项目推进工作总结会在我校举行
作者:王之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1-01-05

2016年,武汉市启动义务教育学校委托管理工作,55所新建校薄弱校陆续接受优质校、高校等教科研单位为期3年的办学援助。2019年4月,我校教育学院与武汉市教育局签订武汉市托管项目合约,启动为期3年的委托管理江夏区两所学校关山小学与安山中学的横向课题。

2020年12月28日上午,武汉市义务教育托管项目推进工作会议暨中南民族大学托管工作2020年度总结汇报在教育学院举行。武汉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李奇兵,光谷实验小学、光谷二小、光谷实验中学以及两所受援学校校长,我校科发院院长覃瑞、教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参加托管项目子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项目总负责人、教育学院院长康翠萍主持。

覃瑞在致辞中表示,该项目能有效实施,是武汉市教育局对我校教育学科的充分信任和大力支持的结果,是教育学院项目组成员辛勤努力的结果。未来进一步推进,将对高等教育服务于地方行业产出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康翠萍从年度方案设计、各项工作进展、托管项目成效启示以及2021年工作设想等方面作了总体汇报。5个子项目负责人及相关成员分别就学科教学质量提升、校园文化建设与办学理念、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信息化运用与建设等方面依次作详细汇报。

会上,受援单位安山中学和关山小学代表分别就未来建立长期稳定的校校合作机制提出了具体需求,特邀协作单位光谷实验小学、光谷第二小学、光谷实验中学代表对项目实施予以指导并提出建议。

李奇兵以“认真辛苦”“及时充实”“承前启后”高度评价了我校教育学院的托管工作,并以“五个优化”“一个提升”为目标,从教师队伍建设、优化管理发力和教育质量提升三个方面分别对委托单位和托管单位提出了新要求,指明了下一阶段努力的方向。

我校参与武汉市义务教育托管项目工作,是落实“发展更公平更有质量教育”、全面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教育学院将以点动带线动的工作方式实现质量提升和“五个优化”总体目标,为服务区域基础教育发展做出努力。

(编辑:刘虹  来源: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