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庆祝中国政治学会恢复重建40周年暨大灾之下的基层治理与治理能力专题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穆文静 易帆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7日上午,湖北省政治学会主办、我校承办的庆祝中国政治学会恢复重建40周年暨大灾之下的基层治理与治理能力专题研讨会在国际学术会议中心举行。研讨会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我校公管学院院长吴开松教授主持会议。

研讨会现场。党治建 摄

开幕式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政治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张树华代表中国政治学会在线致辞,对专题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中国政治学会副会长、上海市委党校程竹汝教授在线做了题为《制度与治理体系化》的学术报告。

在大会主题报告阶段,武汉大学储建国教授、唐皇凤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郝亚光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孔凡义教授,武汉市委党校杜彬伟教授,武汉市社科院田祚雄研究员,我校公管学院彭庆军教授等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疫情防控的全球比较、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治理与灾害防控等专题开展交流,提出了诸多独到见解,深度探讨了大灾之下的基层治理体系创新和治理能力提升,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和可操作性的方案。

湖北省政治学会会长、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问题研究院院长邓大才教授对大会作了总结。在充分肯定各位专家教授专题报告的基础上,他再次强调本次会议的研讨主题对我们湖北政治学人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作为全国政治学研究的重镇,我们有责任也有能力总结好中国的抗疫经验,做出有深度和世界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此次研讨伟也是湖北省政治学会2020年学术年会。来自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湖北省内各大高校及科研院所的30余位专家学者参与研讨。  

(编辑:刘虹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