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高校危机干预困境与对策”专题培训
作者:李晨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11-25

11月23日下午,由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的“高校危机干预困境与对策”专题培训讲座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武汉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赖海雄教授受邀担任主讲,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培训会由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邓俊熙主持。

专题培训现场。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图

赖海雄教授从患抑郁症的学生案例入手,围绕高校危机干预工作的困境及应对策略两方面,与辅导员们分享了其多年从事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及危机干预工作的经验,同时就如何做好危机干预工作作了细致讲解。

赖海雄教授认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要“兼顾生家校,融合法理情”。他特别强调危机干预工作要依法而为,做到“守底线,致力安全防范”“划边线,助力家庭作为”“亮红线,悉力依法干预”,辅导员做心理工作要坚持用法律说话,坚持刚柔并济,同时要照顾好自己。

本次培训结合学生实际,从社会、学校、家庭、学生自身等多维度、多角度分析了大学生心理问题成因及工作要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对提升我校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具有促进作用。

(编辑:刘虹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