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电信学院举办“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培训和选拔赛
作者:左爽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12-18

近日,电信学院首届“扬梦想之帆,开创业之路”创新创业项目比赛落下帷幕。在决赛中,经过紧张的PPT答辩,“龄活”项目组获得比赛第一名,“轻游”项目组、“life”项目组分获第二、三名。

本次比赛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是“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培训和选拔赛。在本科生导师的全面指导下,参加比赛的团队赛前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初选和培训,从商业机会识别、项目创新性、团队成员情况、商业与社会效应、商业计划书科学性完整性等角度,从15支团队中遴选出9支优秀队伍进入决赛。

在点评环节,学院副院长陈锟指出:5G时代背景下,科技浪潮汹涌澎湃,不断迸发出新的社会需求,作为电信学子要将学习内容转化为专业优势、工程师优势,从现在做起,发现机会,寻找社会需求,努力成为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军表示,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课堂是以探索未知和学科交叉为内容、以体验式学习+团队合作为特征、实现全流程培养的“三全育人”课堂,同学们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成为在电子信息细分领域的卓越工程师和引领产业变革的科技弄潮儿。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中南民族大学关于实施本科生导师制的指导性意见》要求,电信学院以本科生导师制为依托,以创新党支部全体教师及辅导员“一对一”指导和大学生创新创业协会项目组为平台,深入研究掌握学生课外创新发展状况和规律,持续组织技能培训班、项目预选赛,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

(编辑:刘虹  来源:电信学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