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我校留学生参观抗疫专题展 学习伟大抗疫精神
作者:胡冰心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12-15

12月11日,我校国际教育学院来自15个国家的20余名留学生前往武汉客厅,参观“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览”。

大家在宽敞的展厅里,看到“ICU病房”中医护人员全力救治病患的全息影像;在方舱医院的实景展区,看到一张张床铺和一幅幅笑脸涂鸦;在居家战“疫”的影壁上,看到人们高歌与笑脸的图像……走过9000平方米的展览区,参观1100余张照片、1000余件实物展品、33处大型场景,疫情期间的一幕幕画面仿佛重现眼前,留学生们再度回忆起今年上半年和中国人民共同抗疫艰苦卓绝的历程。

来自卢旺达的艾玛说:“这次展览让我进一步体会到了中国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及其高效的组织管理能力,看到了中国人民面对疫情表现出的乐观心态和奉献精神。”艾玛于2019年9月来到中国,和当天参观展览的留学生一样,她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在校,亲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在武汉从流行到被逐渐控制的全过程,见证了疫情期间政府和学校的各项保障工作。今年3月,艾玛接受了主流外宣媒体中国日报的采访,表达了对学校有力措施的感谢,传递了抗疫正能量。

留学生与抗疫英雄合影。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供图

我校伊朗籍校友西纳的照片也入选此次抗疫专题展。西纳于2018-2019年在我校学习中文,结束学习后他作为咖啡师就职武汉瓦坎达咖啡店。他在疫情期间不顾风险,两次拒绝伊朗驻华大使馆的回国包机,坚持为抗疫医护人员制作和运送咖啡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

据悉,此次抗疫展参观活动是国际教育学院针对留学生组织的中国国情教育和中华文化教育活动之一。不少留学生表示,通过参观展览,学习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真切感受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也深刻理解了中国倡导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华文化的理解、加深了与中国人民的情感联系。

(编辑:刘虹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