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第三次课程思政专题在线培训
作者:赵靖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11-20

为持续提高教师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应广大教师要求,在前两期课程思政专题培训基础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党委教师工作部于11月14-15日,邀请原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张智强教授,举办“课程思政专题在线培训(三)之课程思政教学方案设计工作坊”。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等10余所高校的近百名教师参与此次活动。

课程思政专题在线培训现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供图

张智强教授深入解读了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文件内涵,并从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和实施路径、课程思政教案设计的基本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释。活动中,他组织参训教师开展课程思政教案交流研讨,进一步学习和探讨如何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来自中央民族大学、广西民族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我校的8位教师代表以各自讲授的专业课程为例,分享了学习后的教案设计成果,张教授逐一点评并提出了完善建议。

此次培训采用“在学中练、在练中思、在思中学”的学习方式,以促进参训教师深入把握课程思政内涵,提升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能力,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学改革。

(编辑:刘虹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