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2020年洪山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宗教法治建设培训班在我校举办
作者:齐冲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11-18

13日上午,2020年洪山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宗教法治建设培训班在我校学术会堂开班。副校长段超,洪山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尹其照,洪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李筠等出席开班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洪盛志主持。

段超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对洪山区委统战部选择我校办班表示感谢。他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党的十九大上写入党章,是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最新决策部署,是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洪山区委统战部及时举办此次培训班是高度政治责任感的体现。我校按照办班要求,认真选聘了政治过硬、业务精湛的专家教授和一线干部为学员授课,希望大家学有所获。

尹其照对我校承办本次培训班表示感谢,并要求学员提高认识、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学以致用。

据悉,此次培训班开设有《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法典〉解读》《〈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解读》3个专题讲座,洪山区民宗局工作人员及所辖街(乡)街道、社区民族宗教工作人员、少数民族宗教代表人士、宗教场所负责人共219人参加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特别是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家民委党组和湖北省委相关部署要求,我校多措并举,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彻到办学治校全过程,融入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文化建设、干部培训各方面。今年9月,学校及时成立中华民族共同体研究院,建强湖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此次培训班的举行,也是学校进一步把握新时代民族工作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有力举措。

(编辑:刘虹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