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学校开展“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
作者:赵媛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10-13

10月10日上午,南湖中心运动场格外热闹。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主办,迷彩青年团队承办的首届师生模拟射击大赛在此举行。此次活动是我校“国防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并为我校参与湖北省在校大学生模拟射击大赛选拔优秀选手。

学校举办首届模拟射击大赛。党委学生工作部供图

本次比赛共计800名师生报名参加。比赛以95式和平盾模拟60米卧姿步枪有依托射击为主,每人15发子弹,限时3分钟。迷彩青年团队的退伍大学生仔细为选手讲解射击姿势和要领。所有选手分组列队,按顺序进场开始比赛。最终,电信学院2020级的退伍大学生黄培航以149环排名学生组第一,外语学院的吕昊老师以125环排名教师组第一。

退伍大学生为选手讲解射击姿势和要领。党委学生工作部供图

在射击比赛现场,学校还同时进行了大学生应征入伍相关政策的宣传。除射击比赛外,学校还将开展军事理论小竞赛、军队宿舍文化进校园等活动。“国防教育月”相关活动旨在增强我校师生对国防知识与技能的认识与了解,不断加强全民国防意识、国防素养和国防情怀,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

(编辑:刘虹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