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我校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张卓 李亚娟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10-13

今年10月10日是第29个世界精神卫生日,我国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心理健康”。 10日-11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了系列心理健康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我校举办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主题活动。张卓 摄

今年的精神卫生日主题活动主要分为新生参访心理中心和线上线下主题宣传两部分。6000余名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分批有序参观了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新同学在中心助理的引导下,依次参观了民族音乐解压室、朋辈辅导室、沙盘模型室、放松训练室、团体活动室、情绪宣泄室、案例分析培训室、预约接待室和心理咨询室等房间,了解了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咨询师的概况以及预约心理咨询的详细流程。部分同学现场体验了音乐放松椅等设备。中心还为同学们准备了精美书签。

新生参访心理中心。卢兴美 摄

在线上宣传环节,心理中心微信公众号“双塔心语”推出了相关主题文章,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普及心理健康理念。精神卫生日当天,心理中心“放心小栈”团队在学校一二食堂之间设置活动点,通过心理健康知识竞答,让同学们在互动过程中,关注相关话题,了解相关知识。团队成员还为同学们准备了手账本、陶瓷杯、糖果等,过往同学纷纷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理中心开展线下活动。张卓 摄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本着“尊重、真诚、理解、保密”的原则,通过心理咨询、心理调查、知识宣传、专题讲座等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的心理健康服务,宣传普及相应的知识、态度与技能,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素养,帮助大家远离迷茫焦虑,度过充实、丰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编辑:刘虹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