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我校教师代表参加全国“新工科建设与产教融合”研讨会
作者: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7-17

7月6日-8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CSEE)、天津大学主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新工科建设与产教融合”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新工科建设与产教融合”。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教育部高教司二级巡视员、理工处处长吴爱华等嘉宾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的教师和企业代表500余人参加会议。我校教务处、计科学院、数统学院、电信学院、生医学院、化材学院和生科学院一行14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现场。教务处供图

7月7日,来自中国工程院、高校、企业的12位嘉宾先后作主题报告,围绕“新工科建设与产教融合”进行了交流、讨论与经验分享。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传达了习近平教育思想,分享了教育部全国高等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相关内容,就全国高等教育的发展情况、大学建设、人才培养等问题和新工科的建设提出了希望,就新工科的下一步工作安排提出了相关建议。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深刻探讨了智能时代的教育,认为人工智能冲击最大的行业是教育,大学的智能教育要分类思考,可以从人工智能学院、专业设置、课程设计等多方面进行探索。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邹晓东对浙江大学工程教育的改革和实践进行深入浅出的分析,分享浙江大学在工程教育改革和实践中“格局优化、新生复合、本研贯通、四课融合”的总体设计思路。7月8日上午,来自工科优势高校组、综合性高校组以及地方高校组的高校代表围绕自身实际情况、新工科建设理论与实践,展开了精彩讨论。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英文名称为Chinese Society for Engineering Education,缩写为CSEE),成立于1991年,是由高等学校、工程教育研究机构、企业和科研机构、其他相关组织和团体以及个人组成的全国性学术团体。目前本会共有近150家会员单位。该会的宗旨是在开展高等工程教育的理论与实际问题研究,促进高等工程教育的改革和发展,为本会会员提供服务。

(编辑:刘虹 来源:教务处)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