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我校师生在2018全国科普讲解大赛中获多项奖
作者:崔璐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7-06

近日,2018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在广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56个代表队186位科普达人齐聚羊城,为公众呈现了一场科学盛宴。我校药学院孙焕老师获得三等奖,民族学博物馆志愿者崔璐、闫炳辉均获优秀奖。

本届科普大赛的主题为“科技创新,富国强民”,较去年规模更大、范围更广,参赛选手水平更高、竞争更加激烈。我校3位师生与中央民大、西南民大3位选手共6人组成国家民委代表队参赛,他们均为首届国家民委系统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获得者。为了迎战此次大赛,指导老师从讲解稿打磨、ppt的动画制作、讲解状态的反复演练以及服饰、妆容设计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精心指导。

比赛现场。姜淼 摄


比赛现场。姜淼 摄


比赛现场。姜淼 摄


决赛现场,崔璐同学以土家族吊脚楼的营造技艺为自主命题讲解内容,阐释了土家吊脚楼屹立不倒的科学原理。闫炳辉同学深入浅出分析了蒙古酸马奶中的抗结核因子发挥医学功效的机理。孙焕老师则以中医药中“乌头”“砒霜”“雄黄”等常见毒药为自主命题讲解内容,介绍了如何善用、巧用中药中的毒药治疗当代疾病。经过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和科技常识问答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参赛选手均取得了好的成绩,国家民委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编辑:刘虹 来源:民族学博物馆)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