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中央民族歌舞团来校演出 “多彩中南·听音看唱”2018传统文化体验活动举办第八场
作者:杨宇兴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6-25

6月22日晚,校大礼堂内欢声笑语,掌声阵阵,中央民族歌舞团专场演出“请你跟我一起来”走进我校。歌声悠扬,舞姿曼妙,各族师生在这个夏日的夜晚欣赏了一场民族歌舞盛宴。

演出以多民族舞蹈《快乐舞步》开场,民族盛装与热烈舞步瞬间点燃全场气氛。随后,十多个精彩节目一一呈现。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展现了琴声惊人的表现力,把观众带入苍茫辽阔的大高原,感受到万马奔腾的雄壮力量。达斡尔民族舞蹈《打歌打舞》中,少男少女双双对舞,舞姿轻快热情,形象再现了纯真有趣的生活场景。热瓦普独奏《欢乐的春天》奏出了新疆人民对春天的期待,生动诠释了他们积极昂扬的生活态度。

演出现场。吴衡 摄

男声独唱《山里的火塘》,女声独唱《芦花》《阳光路上》,双人对唱《悟空》,蒙古族舞蹈《骏马归来》,哈尼族舞蹈《山谷回响》,无不精彩,更有饱含家国情怀的经典曲目《我爱你中国》《中华一家亲》令现场沸腾。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歌唱家蓝剑的登场将气氛推到了高潮。蓝剑在多年的艺术生涯里,一共资助了125个贫困家庭的孩子。他的善举为他的歌声更添动人光彩,让大家真切感受到各族人民守望相助、亲如一家的深情厚谊,观众称赞他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作出了极好的榜样,堪称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演出现场。姚澜 摄

全体演员倾情献演的舞蹈《青春之歌》为此次演出画上了圆满句号。

据悉,此次专场演出由学校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公共艺术中心共同承办,也是我校“多彩中南·听音看唱”2018传统文化体验活动第八场。 

(编辑:刘虹 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