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我校学子走近中国跳水“梦之队” 近距离学习奥运精神
作者:左玲玲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18-06-13


6月4日至10日,第21届国际泳联跳水世界杯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隆重举办。在国际泳联、中国跳水梦之队及湖北省体育总局的支持下,我校自强社和阳光工作室18位少数民族青年学子获得到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观看世界杯决赛和与跳水奥运冠军曹缘、刘蕙瑕交流对话的机会。

6月10日下午,我校18位青年学子与曹缘、刘蕙瑕进行面对面交流。曹缘向大家讲述了他两次参加奥运会的坎坷经历。首次参加奥运会时忍受伤痛折磨,第二次奥运会准备期间饱经精神上的考验,但他仍坚持完成比赛并两次夺得金牌。历经两届奥运会的磨练,他对未来更加明确和自信。随后,刘蕙瑕分享了她艰难曲折的冠军修炼历程。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跳水运动员陈若琳的精彩表现给了刘蕙瑕坚持的信念,此后,无论是面对异常艰苦的国家队训练,还是奥运会选拔赛前伤病的打击,她都凭借强大的毅力向世界冠军奋进。她坦言,当一切都过去之后,你会发现生活是如此美好。

分享间隙,三位少数民族同学为大家带来民族歌曲表演。动听的民歌唱出了各族人民间的深情厚谊,也增进了少数民族青年学子与两位奥运冠军之间的情感互动。最后,在一支简单欢快的哈萨克族舞蹈中交流环节走入尾声,两位奥运冠军与同学们合影留念。

18位少数民族青年学子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活动中收获满满,不仅近距离领略了奥运健将的英姿和风采,也从两位奥运冠军的分享交流中深深感受到奥运精神的力量。同时,本次活动负责人吴长毕希望奥运精神能伴随每个人的成长,成为青年学子奋发向上、奋勇向前的强大动力。作为公益组织,我校自强社和阳光工作室有责任有义务将奥运精神传播于公益实践中,用行动影响和激励更多青年学子不断拼搏,自强不息。

(编辑:许娅楠 来源:学生工作部)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