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校医院开展“预防呼吸道传染病——中药汤剂饮服”活动
作者:杨冰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10-30

秋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10月28日至30日,校医院组织医护党员到学校各大食堂开展“预防呼吸道传染病——中药汤剂饮服”活动,免费为全校数万名师生提供中药汤剂。

活动受到师生欢迎。不少学生表示之前并未喝过中药,原来中药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苦,甚至还有丝丝香甜,也让他们对中药有了新的认识。

党员志愿者为师生发放中药汤剂。杨冰 摄

中医药预防和治疗呼吸道传染病独具优势,不仅疗效确切、耐药性低、副作用和不良反应少,还有抑菌、抗病毒、免疫调节等标本兼治的综合功效。在今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发挥了重要作用。本次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汤剂采用黄芪、白术、佩兰、防风、金银花、陈皮、板兰根等中药材精心配制,由校医院医务人员指导各大食堂的师傅们严格按照煎药流程熬制。此外,校医院全体医护党员现场号召、指导师生服药,发放宣传折页,并提供呼吸道传染病防治健康咨询服务。后勤保障处40余名党员志愿者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我这两天正好有点鼻塞,结果今天就有医生送药了!”一位正在就餐的学生非常高兴。“一碗小小的汤剂,也是一份温情,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就像家一样的温暖。”东家属区的一位老教工拿着自家的保温壶前来领药,她说想让家里人都喝一点。

据悉,学校“发汤药”活动持续开展十余载,深受广大师生好评。多年来,我校秋冬季呼吸道疾病的感染人数维持在较低水平,有效控制了呼吸道传染病的流行与发展,

(编辑:刘虹  来源:校医院)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