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全国三八红旗手谭晓来校讲述援汉抗疫故事
作者:刘芝妞 韩礼全 党哲慧 吴敏楠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10-27

10月24日晚,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抗击新冠疫情全国三八红旗手、抗疫先进个人谭晓医生应邀来校作讲座,分享自己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援汉抗疫经历。本次讲座由外语学院举办,学院党委书记戴迎峰、院长易立新、副书记陈晓希等领导老师和2020级全体同学到场听讲。

湖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谭晓医生是土生土长的恩施人,曾在武汉有过十年的求学经历,对武汉这座城市有别样的情感。谭晓从自身与武汉这座城市的渊源、家庭对自身选择的影响出发,生动细致地讲述了她驰援武汉、奋战一线、载誉而归的真实经历,还原了她从忐忑不安到坚定信心,最后感恩自豪的心路历程。1月22日,在接到医院通知后,谭晓毫不犹豫地申请前往武汉援助抗疫。直到3月30日上午,谭晓才离开抗疫岗位。离家67天,她最思念的还是家人,特别是7岁的女儿和3岁的儿子。谭晓打趣道:“学医需要勇气,当医护人员的家属需要更大的勇气。”

两个多月的抗疫征程中,她夜以继日地忙碌在最前线。为了减少医疗用品消耗,谭晓他们会尽量少喝水、少如厕,把透气性好的防护服让给更有需要的护士。谭晓医生感受最深的是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人民至上的基本方针,同时也感受到了社会各界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而科技昌明,更为抗疫助力添翼。人工心肺、5G远程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及医疗等高科技在抗疫中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抗疫过程充满艰辛与坎坷,是各方关怀让我们在压力中坚持负重前行。”临别武汉,金银潭医院向谭晓赠送了《金银潭日记》,志愿者们为她送来了锦旗,令她在感动中更觉此行意义重大。

“疫情还未结束,大家要保持常态化防护意识。”讲座中,谭医生亲身示范,讲解了个人防护方法如七步洗手法、戴口罩的正确方式、咳嗽礼仪等,同学们积极参与学习,谭晓耐心为大家答疑解惑。

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场内不时响起阵阵热烈掌声,不少同学表示受益良多。外语学院日语2001班张炼感谢学院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更加理解抗疫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来之不易。“谭医生教给我们的防护方法对平时生活有很大帮助。她的健康提醒让我提高了防范意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我们仍然不能松懈。”

(编辑:刘虹  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