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双塔校园    正文
学校举行2020年青年教工读书演讲比赛
作者:梁紫钰 刘芝妞 文章出处: 发布时间:2020-10-27

10月22日下午,由校团委主办的2020年青年教工读书演讲比赛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湖北省演讲协会副秘书长、湖北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曹刚,我校演讲与朗诵比赛指导老师萧小玉,普通话水平测试员赵洁华老师,华中农业大学团委王石径老师担任评委。来自13个学院的15名青年教师在比赛中分享了参与阅读活动的心得感悟。

“我爱我的样子,我是一名母亲、一名学生辅导员、一名中国青年,我有普通的外貌、平凡的身躯,但我很幸运奋斗在这个伟大时代,因为我的精神和信仰,让我的样子与众不同。”电信学院向红老师结合生活、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阅读《傅雷家书》的收获与成长,书情一体,台风自然。“用一份热,添一份力,发一份光”,外语学院陈丹老师分享了阅读《查医生援鄂日记》的体会,盛赞抗疫时期白衣天使们坚守岗位的人性之美,讴歌中国人民的伟大胜利——“再微小的力量乘以十四亿也能聚成磅礴伟力,再大的困难和灾难除以十四亿也可以迎刃而解。这是一次人性的胜利、文化的胜利,更是一次制度的胜利。”

民社学院马惠娟老师以《多元一体 勠力同心 共创未来》为题,结合自己从“学生”到“师者”的经历,分享了对自己费孝通先生《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一书的理解。生科学院万佳玮老师以《用科学方法论精准连接时代》为题,讲述了科学思想对当今时代的重要意义。其他选手还带来《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China Dream》《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抗疫斗争》等精彩演讲。

经过激烈角逐,陈丹、向红两位老师获得一等奖。综合评委意见后,学校将在参赛选手中选出1人代表学校赴西北民族大学参加第九届国家民委青年读书演讲比赛。

(编辑:刘虹  来源: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  2016 中南民族大学 鄂ICP备05003346号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公安备案号:42011102000817
联系我们| 旧版登录 | 技术支持:焦点网络 最佳分辨率:1440*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