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17年交换学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8 浏览次数:


各学院:

根据我校与国(境)外高校签订的校际合作协议,2017年我校将派出学生赴国(境)外友好学校进行交换学习。报名工作现已开始,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交换项目

(一)申请条件

1. 20142015级本科生

2. 身体健康、品学兼优、无违纪违规、在校期间必修课无不及格科目

3. 英语要求:英语听说能力强,有大学英语四级、六级、雅思、托福等成绩者优先

(二)交换时间

2017年春季学期(2-6月),学习内容以俄语为主

(三)相关费用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国立经济服务大学学习期间免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用自理,且仍需缴纳我校学费

(四)交换名额4

(五)联系人及地址

李老师87532143  南区20208办公室(南三门篮球场旁)

二、加拿大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大学交换项目

(一)申请条件

本项目包含2+2学历项目非学历交换生项目,其中,2+2学历项目主要针对2015级在读学生,非学历交换生项目仅针对20152016级在读学生及研一学生。具体条件请参照《中南民族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交换生管理办法(试行)》

(二)交换时间

2+2学历项目为2年,非学历交换生项目为半年或1

(三)相关费用

1. 2+2学历项目学生费用自理,且仍需缴纳我校学费

2. 非学历交换生项目有2名减免学费,其余学生费用自理,且仍需缴纳我校学费

(四)联系人及地址

邵老师 67841505  南区20210办公室(南三门篮球场旁)

三、韩国交换项目

本项目包含2+2学历项目非学历交换生项目,其中全北大学2+2学历交换项目主要针对2015级学生;非学历交换生以语言学习为主,如语言能力达到对方学校要求,也可在对方学校学习本专业课程。接收院校为全北大学、东义大学、建国大学GLOCAL校区、庆熙大学四所韩国高校。

(一)申请条件

1. 我校在读本科生

2. 身体健康、品学兼优、无违纪违规、在校期间必修课无不及格科目

3. 参加全北大学2+2学历交换项目者必须通过韩语能力考试4级,GPA 2.5以上

(二)交换时间

2+2学历项目为2年,非学历交换生项目为半年或1

(三)相关费用

减免对方学校学费;全北大学、东义大学、建国大学GLOCAL校区减免住宿费,庆熙大学不减免住宿费;仍需缴纳我校学费

(四)交换名额

全北大学交换名额5人(20179月份派出);东义大学交换名额为10人(20173月份或9月份派出);建国大学GLOCAL校区交换名额为5人(20173月份或9月份派出);庆熙大学交换名额为2人(20179月派出)

(五)选拔考试时间具体安排如下:

笔试日期:20161020

笔试科目:英语、韩语(至少参加一门考试)

时间:英语13:00-15:00韩语15:30-17:30

考试地点:短信另行通知

(六)联系人及地址

邵老师67841505 南区20210办公室(南三门篮球场旁)

四、法国里昂第三大学交换项目

(一)申请条件

1. 20142015级本科生

    2. 身体健康、品学兼优、无违纪违规、在校期间必修课无不及格科目者,选拔条件依据《中南民族大学全日制普通本科交换生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3. 交换专业需法国里昂第三大学开设的英语授课专业,包括法律、政治学、商业、商业文化、人文学科,具体请参照法国里昂第三大学网站http://www.univ-lyon3.fr/

4. 英语要求:

托福:总分80分或者每部分20分以上,只承认官方测试成绩

雅思:总分6.0分,每部分最低5.5

托业:包括听力和阅读测试,总分要求660

(二)交换时间

2017年春季学期(1-4月)

(三)相关费用

在法国里昂第三大学学习期间免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用自理,且仍需缴纳我校学费,办理出国手续时所发生的一切费用自理。

(四)交换名额1

(五)联系人:

刘老师 87532143 南区20号楼209办公室


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

报名学生请下载并填写《中南民族大学学生赴海外学习申请表》,经学院审核通过后,由学院于1010日(其中,加拿大圣弗朗西斯泽维尔大学项目截止日期为:111日)前统一将申请材料交至相关办公室,逾期不再受理。国际教育学院将组织评审小组对申请者进行初审,初审结果报学校国际交流领导小组审议,并校内公示。


注:1. 报名表需盖学院章(院系意见栏请对学生具体评价并有是否同意推荐文字);

        2. 办理出国(境)手续时所发生的一切费用自理;

       3. 交换生学分转换请参照《中南民族大学关于本科生交换到国外大学学习学分认定的暂行规定》。

  4. 如有时间冲突,每人限报一个项目。

  

  中南民族大学学生赴海外学习申请表(本科生).doc.doc中南民族大学学生赴海外学习申请表(研究生).doc.doc

国际教育学院

2016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