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品中华文化之美——国际教育学院举行“道中华杯”大学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23-03-28 浏览次数:

3月24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学术交流中心润良报告厅举办“道中华杯”大学生演讲比赛,来自越南、刚果(金)、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8位来华留学生参赛。比赛邀请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外语学院和学工部的老师、领导点评和指导。

越南籍留学生潘氏红绒以“ 中华茶道中的忍耐之心”为题,阐述了中国茶道之雅。越南籍留学生邓氏鸳以“从武汉‘道’中国”为题,诉说了中国建筑之巧。刚果(金)留学生鲁安以“中国传统文化”为题,讲述了入乡随俗之妙。

其他选手们也纷纷通过他们来到中国后的所见、所思、所感,从中国传统节日和书法艺术等多个方面选题,配合精彩的图文,演绎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墨西哥籍留学生徐珅慧表示通过这8位留学生的讲述,增加了她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希望将来也能参加到此类活动中来,展示她眼中的中国,讲述她的中国故事。




作者:付丽娜   编辑:刘宁   审核:孙晓丽   上传: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