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举办系列活动喜迎党的二十大 国际教育学院向外籍师生讲好中国故事
发布时间:2022-10-15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下午,在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来华留学生及外籍教师开展主题讲座、电影《建党伟业》观赏、座谈交流等系列活动,向外籍师生讲好中国故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滕帅副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主题,为在场师生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4个历史时期中出现的主要事件与代表人物、取得的重大成就与历史意义,引导大家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国。电影《建党伟业》则为大家生动呈现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

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学生熙雯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更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历史与现在,感受到中国发展的速度与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长期以来,国际教育学院通过组织各类活动,向外籍师生生动呈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学院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们的回信精神,以“三全育人”工作为载体,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以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为目标,向国际师生讲好中国故事。


                                               作者:付丽娜  编辑:刘宁  审核:孙晓丽  上传: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