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中文 为你读诗 ——中南民族大学中外学生共庆“国际中文日”
发布时间:2022-04-27 浏览次数:

雨生百谷,万物逢时。4月20日恰逢我国农历谷雨节气,也是第13个联合国“国际中文日”。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了“牵手中文 为你读诗”中文诗歌朗诵活动,我校中外学生相聚云端,诵读经典中文诗歌并录制视频,共庆这个特殊的日子,共品中文之美。


图片:中外学生诵读诗歌并录制视频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哈萨克斯坦、乌干达等5个国家的留学生踊跃报名参加。在诵读准备过程中,同学们对经典中文诗歌反复揣摩品味,感受诗歌中蕴含的中文魅力。在视频录制环节,同学们通过动作、表情、眼神,渲染诗歌气氛,通过时疾时徐、时高时低的语气语调,传递深切的情感。哈萨克斯坦籍留学生熙雯选择《赠范晔诗》,以细腻柔和的语言表达友谊的珍贵。乌干达籍留学生杜楚朗诵李大钊的《复辟变后寄友人》,他希望用这首诗鼓励自己,砥砺前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杨灿充满情感的演绎《致青春》,寄语青春时光,鼓励大家不负韶华。

国际中文日活动展示了他们的青春风采,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深切情怀。中文传递中外友谊,中文共筑美好未来。


                                           作者:胡冰心  编辑:刘宁  审核:孙晓丽  上传: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