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鄂ICP备05003346号

行业动态

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日期:2023年04月12日 15:31 点击:[]



4月7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组织召开“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我校在4号楼招就处报告厅设置集中学习会场,副校长杜冬云、国有资产实验室管理处相关负责人、重点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领导参加会议。此外,学校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其他学院(中心)分管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实验室主任、实验室安全员、实验员、各科研团队负责人、研究生指导教师及研究生等共计55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通报了上一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清华大学艾德生教授详细解读了《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和《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广东省教育厅、四川大学代表分别就实验室安全工作开展情况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后,副校长杜冬云强调,各单位要严格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对标《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做好我校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狠抓实验室安全分级分类、风险评估和人员准入及隐患整改等落实情况,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





上一条:学校组织2023年房地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下一条:我处组织2023年度春季学期开学实验室安全检查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