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首页
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民族大道182号
邮编: 430074
鄂ICP备05003346号

行业动态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开展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专题调研

日期:2022年03月18日 10:24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实验室建设和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优化资源效益,38日至316日,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开展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等工作专题调研,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会。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实验教学与工程训练中心、创新创业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实验室建设、管理、运行以及实验队伍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及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负责人就有关问题予以现场回复。各单位还对2023年实验室建设国家专项申报进行了交流研讨,共同参观了实验室建设场地。调研会讨论深入,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问题的对策和措施,达到了良好的效果。

会议形成了以下共识。一是进一步优化2023年实验室建设项目申报文本,注重资源整合,提高仪器设备复用率。二是加快推进2022年实验室建设项目执行力度,在满足实际需求的前提下,通盘考虑整体规划建设方案。三是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形成师生自我约束的安全理念。四是提升仪器设备开放共享水平,提高设备利用率及使用效益。

 

上一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多措并举 强化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 下一条: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召开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督导员工作会议

关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