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left top-right
新闻动态
定位图标

您当前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边境参加我院集体备课会

为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扎实有序推进《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教学,3月13日上午,我院举行《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集体备课会。校党委书记边境和部分任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姚上海主持。

集体备课会现场。

会上,与会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任课教师依次介绍了本人负责章节课件制作思路、体例结构、主要内容以及课程设计等情况,并提出了课件制作和备课过程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边境对教师们积极备课、辛劳付出表示了肯定和感谢。他指出,此次集体备课会达到了了解情况、发现问题、交流思想、形成共识的目的,为不断提高《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程教学水平奠定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就做好下一步工作,他强调:一要做好教学计划调整。明确将本学期前八周课程调整到下学期授课,后八周课程按原定计划执行,教学计划调整情况要及时通知学生;二要做好授课任务安排。本学期第一轮授课任务主要由中华民族共同体学院专任课教师承担,要确保新教材试用试讲效果和教育教学质量;三要做好配套课件优化。相关教师要根据前期参加国家民委《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骨干教师研讨班学习交流情况、本次集体备课情况进一步丰富完善课件内容、优化课件结构、美化课件形式,为正式授课打好基础;四要适时再开展集体备课。近期将适时再次开展集体说课、备课,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断丰富教学内容、优化完善配套课件,力求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

姚上海在总结时表示,全体教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积极推进“三进”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集体备课,有针对性、及时解决备课与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要善用典型案例,讲好民族团结故事,引导学生在润物细无声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据悉,3月13日晚,我院全体授课教师参加了中央民族大学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教研室举办的线上备课会,双方就如何上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课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表示将形成联合备课常态化机制,共同推动建好《中华民族共同体概论》思政“金课”。

(文、图/文田,编辑/钟延远,审核/汤振华,上传/文田)